close

從以前就會想到....顧客跟櫃姐之間,是否真的存在著友誼呢?

 

 

以前的我很天真的相信---當我忠誠於某一個櫃姐,定時跟她購買產品

每個活動檔期都如期回櫃,相信櫃姐也會忠誠的待我!

雖不敢說折扣給多少,但至少該有的服務會比別人多.

 

 

可是,後來我發現,這樣的做法只會讓這個櫃姐把我當肥羊!!

每一次回櫃只會叫我快點掏出錢包,快點付賬,快點打包回家~

但是我想要的服務卻一次比一次少!

舉個例來說:慣用的是佳麗寶的產品

所以以前常跑百貨公司買東西的我,後來決定在家裡附近的佳麗寶專櫃固定跟某一個櫃姐購買

一方面可以省掉舟車勞頓,一方面東西用完了還可以隨時補貨

想想還真是方便許多~

 

 

可是,後來我發現怎麼每次我去到這個櫃點

櫃姐給我的不再是服務,而是必須購物的壓力呢?

例如,我想買眼影,想知道的就是畫起來的妝效如何呀

即使我已經會化妝,也知道化妝的流程,更明白眼影的漸層及暈染

但是櫃姐卻只將眼影盒交給我(還是全新的喔!)

然後跟我說"反正你都會畫了嘛~"  然後連試妝的意思都沒有

即使是在我提出說"那你幫我畫看看好了"

對方也會說出"我覺得妳自己畫的就很好啦!"

..................

唉~當下真的覺得有種"算了~我只要產品,我自己回家慢慢就畫法好了"的念頭

 

 

過去老公一直對我說"我覺得這櫃姐祇是想要妳掏出錢來而已!"

我都當作耳邊風,不聽~~

嗯~~看來,櫃姐跟顧客之間,真的沒有所謂的"友誼"存在呢~

除非這友誼,是建立在金錢之上!

 

 

看來,下回還是繼續回到百貨公司好了

一來可以累積點數,二來,至少還有小試用品可以拿呀~(不然叫我這敏感肌膚怎麼辦呀~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ea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